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浙江电力供应持续紧张 气温超5℃商场禁用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1:48 青年时报

  连日的雨雪,加剧了全省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元旦前后、1月中下旬的低温冰冻天气和即将到来的春运,会使电力缺口进一步加大,有关部门急商对策。

  时报讯 省电力公司透露,元旦前后、1月中下旬的低温冰冻天气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可能使全省出现600多万千瓦的用电缺口。昨天杭城大雪,稍感欣慰的是,杭州市区的用电形势并没有进一步恶化。

  省电网昨天分配给杭州电网的用电指标约为280万千瓦,其中,市区分得130多万千瓦。昨天上午10点,市区网供负荷上升迅速,最高负荷达160万千瓦,形成3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电力调度中心不得不对超用线路进行拉电。

  昨天下午晚峰时期,市区用电量又一次上升,拉电线路53条次。截至傍晚6:10,市区仍有6条线路未能恢复送电。

  雨雪天使供电形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继27日全省启动有序用电错避峰A级方案后,外购电减少,电力缺口进一步加大,28日,错避峰方案由A级直接升到C级(错避峰400万千瓦),全省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

  明年1月的电力供应情况会不会更紧张?

  省电力公司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说,据气象预报,1月中下旬有几次短暂的降温过程,元旦前后低温且有严重冰冻。因此,电力部门预计,1月份的取暖用电负荷仍将居高不下,最大电力缺口可能超过60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将十分突出。另外,春运的到来也将造成省内发电机组缺煤停机和发电能力减少,电力缺口还可能进一步加大。

  为此,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表示,在对企业进行限电的同时,各级政府机关和各级供电企业都要节约用电, 尽量少开空调和不开空调。

  当气温在5℃以上时,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写字楼、公共娱乐场所原则上不使用空调;低于5℃使用空调时,在早峰和晚峰时段必要时减半供应空调用电负荷,当电力平衡极为困难时,晚峰时段停止使用空调。此外,除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外,景观照明、亮灯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也将受到用电控制。□见习记者许 梅 通 讯 员 张伟华 余建勤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