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杭州5名医护人员申请自愿自费前往海啸灾区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1:5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彭汉武

  时报讯 遭受印度洋海啸灾难袭击的地区将会爆发疾病,这牵动着中国医务人员的心。昨日,杭州博爱医院3名医生和2名护士来到省红十字会,申请自愿、自费前往救助。他们还倡议成立志愿者医疗队。

  申请的5名医护人员包括妇产科教授毛碧云、外科专家月庭鑫、耳鼻喉科专家濮加炎和两名护士杨艳萍和刘才兰。

  “我们要学白求恩大夫,去帮助国际友人,”一名成员说,这项活动首先是医院发起的,他们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碧云教授是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理事,多次出访参加欧美国际学术交流,她告诉记者,她这个想法得到了丈夫和女儿的支持。

  曾经参加过湖北抗洪救灾活动的月庭鑫说,灾后医疗特别需要,他已经做好吃苦准备,准备好睡帐篷,准备好面对疾病流行。

  “家人和朋友都说会以我为骄傲的……他们非常支持我的决定……”两名才20出头的护士看上去十分娇柔,但却十分勇敢。她们说,不管再苦再难决不会退缩。

  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海啸灾难过后,有可能发生疾病流行,而且当地还是部落武装冲突地区,因此只身前往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为此,医院还专门为前往援助的医护人员购买了每人50至100万元的保险。

  昨天上午,5名医护人员举行了志愿者签名仪式,在仪式现场,他们还向全省医护人员发出倡议,呼吁组成志愿者医疗队向灾难国家送医送药。

  对于5名医护人员的申请,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向中国红十字会转达。记者从一名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如果红十字会暂时没有这方面打算,他们会考虑以旅游签证方式前往受灾地区进行援助。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