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源液晶电视跌破万元 年末家电商战点燃烽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4:15 都市快报

  昨日,西湖数源宣布,在苏宁电器销售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从13000多元一举降至9999元。临近年关,液晶电视价格战的烽火点起来了。

  32英寸液晶电视以9999元出售,比目前国产品牌的一般市场价低30%,相当于合资品牌价格的一半不到。如此大的降价幅度,在中国液晶电视的史册上足可书下一笔。

  液晶电视平民化

  这几天,包括创维、海信、松下、索尼等众多品牌,均表示打算或正在下调其液晶电视的销售价格,幅度从一两千元至1万元不等。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说,春节前,必将会有更多的高端彩电品牌进入降价行列。

  数源科技副总经理朴东国透露,接下来,数源的30英寸液晶电视会下调至8999元,26英寸调至7999元。降价销售的点会从苏宁扩大到其他卖场。选中32英寸大幅下调,是考虑到目前32英寸已经成了市场的主流机型。

  “此次数源与苏宁签订了大订单,数量超过了数源过去11个月的液晶电视销售数量,力度非常大。”数源科技董事长章国经介绍。

  苏宁将在全国16个城市29家主力店,同时推出价位9999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业内人士纷纷预言,这可能是液晶电视较普遍地进入平民百姓家中的开始。

  众多品牌纷纷跟进

  昨日,已经有一些品牌开始跟进价格战,对高端平板电视的售价进行不同程度的下调。

  在国产品牌中售价较高的创维,刚刚把杭州市场上的30英寸液晶电视从13000万元下调至9999元。创维杭州办事处的韩经理说,创维暂时不会直接跟进数源,但下调价格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海信杭州分公司昨天也刚刚把3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从12999元、13999元,下调至11999元、12999元。杭州分公司电视产品总监鲁浩说,海信准备在元旦后上市42英寸的液晶电视,价格是36999元,差不多和一些合资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售价相当。

  等离子坐不安稳

  液晶电视的调价直接影响到另一高端平板电视———等离子。等离子的市场地位显得越来越危险。

  “两个月前,30英寸的液晶电视和42英寸的等离子价格相当,但是液晶的降价速度比等离子快,现在30英寸的液晶普遍在1万元以内,而42英寸的国产等离子一般还要15000元左右。”浙江苏宁电器公司的营销部经理朱伟星说。在苏宁和百大家电商场,液晶的销售形势比等离子要更胜一筹。

  数源此次还准备将37英寸的液晶电视下调至2万元以内。半个月前,海信已经将一款新上市的37英寸液晶电视定价在20999元。这样的价位,已经比一些合资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还便宜。

  与等离子相比,液晶电视具有使用寿命长、健康环保等优势。这意味着,如果等离子不及时降价,还会被液晶占去更多的市场。

  坐了一年价格滑梯

  今年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市场行情,可以用坐滑滑梯来形容;而且,这个滑滑梯可能还会坐下去。

  今年年初,30英寸液晶电视售价19000元左右。当时,32英寸还未批量上市,30英寸处于主流地位。

  8月份时,行业内曾有保守预言,年内30英寸液晶电视将会跌破万元。但实际上11月份时,30英寸就已经跌破万元;现在,32英寸也已经跌破万元,而且占据了主流地位。

  年初,42英寸国产品牌等离子电视,价位在2.6万-2.8万元之间,现在已经普遍降至1.5万-1.8万元。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介绍,在苏宁电器的连锁卖场,年初时高端彩电销售额只占了整个彩电销售的15%,5月份就已经上升到了30%,有的发达城市甚至接近70%。在杭州、宁波和温州,液晶和等离子的销售已经占了彩电总销售额的45%。

  他认为,液晶电视目前仍然是一个高利润的产品,而且它比显像管彩电的物流成本低得多,只要工厂和商家双方都来让利,它的降价空间仍然很大。

  (记者王桂珍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