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22名四川游客逃过劫难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6:2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云源赵陈摄影华晓峰)昨(29)日下午6时43分,22名在泰国海啸中逃过一劫的四川游客平安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2名游客包括康辉旅行社组团的18名游客和4名四川国旅的游客。

  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这18名游客原定本月22日前往泰国普吉岛旅游,所幸泰航取消了航班,改在24日前往泰国,并在曼谷逗留了两天,这18名游客到达普吉岛时,海啸
已经发生,在空中虚惊了一场。而国旅的4名游客则是22日到达普吉岛,并经历了海啸灾难。

  另据四川省外办领事处张维介绍,在泰国海啸灾难中失去联系的四川人李勤已找到,省外办昨日上午向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去传真,报告了李勤已平安的消息。

  新闻链接

  云南水库翻巨浪

  12月26日席卷东南亚的特大地震海啸让我国南部省份产生“同震效应”。截至28日23时,云南省境内已发生各震级地震70次,地震已造成楚雄州双柏县1人死亡。

  受印尼大地震的同震效应影响,云南地下水变化异常。一些当地农民在采水时,发现井水上升、喷井、发浑等现象,其中红河州个旧市地下水升降变化超过了1米。同时,文山、大理、玉溪、红河等地的水库都如同海啸般翻起了巨浪。(解放日报)

  重庆水库水倒流

  与震中相隔2800余公里的山城重庆也深受影响。永州市三教镇邓家岩水库约6万立方米的水“不翼而飞”。该水库管理员测量发现,一夜间水库水位就下降了9至10厘米。28日上午10时,璧山县来凤镇林家岩水库。上百村民围着一个直径约1米、连接水库岸边的涵洞啧啧称奇:他们说看到起落不停的水在洞里往上倒流。最先看到此状况的黄先生介绍,水流跟往常绝对不同:活像有人在洞里吸水,刚吸进去又吐出来。(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