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森林覆盖率达59.7% 跃居全国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2月31日电(记者杨媛媛 张敏)经过10多年的努力,江西省的造林绿化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江西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7%,跃居全国第二位。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林业厅了解到,从90年代以来,江西省累计完成人工造林4462万亩,飞播造林686万亩,公民义务植树13亿株。江西省现有有林地面积1.43亿亩,活立木蓄积量2.9亿立方米,分别比1988年增加了5300万亩和4800万立方米,平均每年净增有林地482万
亩、活立木蓄积量436万立方米。目前,江西省省森林覆盖率达59.7%,比1988年提高了22.8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全国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

  江西省还先后实施了长江防护林、珠江防护林、退耕还林等一批重点林业生态工程,营造生态公益林3000多万亩,启动了国家公益林保护试点项目,试点面积1900万亩。此外,江西省还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137处,保护面积77.3万公顷,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63%,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7个,并建立森林公园68处。这些措施的实行,使江西省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增加,生态系统得以改善。

  此外,江西省还建立了6000多万亩的商品林基地,发展了一批如森林旅游、苗木花卉、森林食品等特色产业,林业产业逐步成为江西省农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江西省2003年林业总产值达220亿元,是1988年的14.7倍,年均增长19.6%。(完)(江西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