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颁布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颁布《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要求从2005年1月1日起执行。

  《标准》依据中央军委批准、四总部联合发布的《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有关法规制定,是进一步规范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确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法规依据。

  《标准》根据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的性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在经济决策、经济管理、财经法规执行、事业成效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履行的主要经济职责进行了细化;根据近年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把改变经费用途、超计划进行工程建设、造成经济损失、无正当理由超支等违规违纪问题,作为审计评价的主要指标。同时,依据国家和军队有关法规,结合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差异较大的实际,采用绝对数和相对数两个量化指标,按照被审计领导干部负有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分别进行了量化,使审计评价更为科学、规范、合理。

  报道说,《标准》的颁布实施,对于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智广、杨建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