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正式商业运营 上海消费占全线总量1/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6 浙江在线

  昨天起,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并正式开始商业运营,上海地区西气消费量占西气东输全线总量的三分之一,本市用上天然气的市民已超过100万户。

  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市场开发与销售部经理李世泉昨天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来自陕西靖边气田的天然气通过与中石油西气东输上海末站对接的上海天然气管网白鹤首站,正式向本市供气。当时西气的日供应量近50万立方米,10月份增至160万-200万立方米,
如今又猛增至360万立方米左右,最高时近400万立方米。

  据介绍,本市每天的天然气消费量已超过500万立方米。如今全市天然气用户总量已增至130万户,增量中主要是工业、商业、机关等企事业单位,其中不少是原先的用电大户,西气帮助上海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的作用开始显现。

  由于西气价与国际市场原油价的飙升无直接关联,所以今年年初至今,民用天然气每立方米零售价一直保持为2.10元。

  节日用气无忧

  据了解,本月24日至昨天,人工煤气输气量始终保持在每日800万立方米以上,29日最高日输气量达874万立方米;天然气供气量连续突破每日500万立方米,28日最高达540万立方米,创本市天然气供气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上海燃气集团表示,随着近期冷空气进一步影响本市,燃气集团正严密关注本市燃气用气量的变化,加强预测分析,合理组织生产调度,以确保全市节日期间燃气安全供应。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郝俊慧 殷正明 钟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