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妇联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昨天,市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表彰了“闸北区贫困母亲儿童援助基金”等上海市妇女工作十大优秀品牌项目,并成立了市妇联专家顾问团。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安顺高度评价全市妇女在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贡献,肯定上海妇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年妇联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要自觉从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审视妇联工作,积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努力担负起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共同责任。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方针,力争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市主战略,促进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好地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的能力建设。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动上海妇女工作新发展。

  会上,市妇联主席孟燕作工作报告。据统计,截至 11月底,全市180所社区妇女学校共开课15433场,本市妇联组织与有关部门联手完成妇女就业(创业)培训、职业中介和推荐上岗,分别达 5.8万、6.9万和4.1万人次。遍布全市的235个妇女法律援助站,成为妇女维权的第一道防线。新一年,妇联将在社区选择部分示范区(点),建立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进一步强化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结合建立上海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有效覆盖、高效运作和社会化评估的三大工作机制,巩固并壮大现有妇女组织网络;探索在新建委办建立妇工委和妇女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重点培育各类以知识女性为主体的社团;督查和推进妇女代表联系制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