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天飞雪相伴 走家串户送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雨雪交加袭申城,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出了低温红色预警信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对此高度重视,连夜开会了解情况,要求全市有关各方坚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高度重视雨雪天气可能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和各项服务供应;要求各区县、各部门领导深入一线关心群众,切实加强值班,按照有关预案,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努力把恶劣气候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从昨天14时起,本市普降中雪,郊区局部地区出现大雪,给市民生产生活及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副市长杨雄、胡延照等同志要求有关各方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和确保供电、供气和供水,确保主副食品的正常供应。

  从昨天下午起,本市各系统、各部门干部职工、公安干警闻讯而动,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市民生产生活,投入精兵强将强化管理与服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谈燕 洪梅芬栾吟之陆一波)雨雪来袭,申城拉响低温红色预警信号。与漫天飞雪相伴的,是本市各级区县领导干部奔忙于大街小巷,走家串户嘘寒问暖的身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殷殷深情及时传递到百姓手中。

  昨天 13时30分,崇明县委书记龚德庆等冒着风雪,敲开了71岁的老劳模蔡不郎的家门。当龚德庆看到蔡不郎家房檐上有三处破洞,叮嘱镇村干部赶紧把破洞补好。接过慰问金和御寒棉被,拄着拐杖的蔡不郎激动不已:“我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心里却能感受到这份温暖。”崇明县县长孙雷也在寒风中走村访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大雪纷飞的第一时间,闸北区区长尹弘一行直奔该区危棚简屋、困难居民集中的芷江西路街道。弄内居民纷纷围住区长,一边感谢区委区政府领导冒雪赶来,一边表达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心情。长宁区区委书记薛潮、区长陈超贤分别冒雪赶赴身患重病的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御寒防冻情况。静安区区委书记陈振鸿在愚园路、南京西路“4507”动迁基地,走访居民家庭、察看水电煤供应情况,并作出紧急部署,要求物业、市政部门检查安全隐患。

  冒着大雪寒风,徐汇区区委书记茅明贵来到区内一些重大工程建设工地,检查施工进度和安全工作。在连续3个小时的检查中,茅明贵还途中电话要求徐房集团应急修中心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部门,加强值班,在群众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雪后,气温急剧下降。晚上8点半,杨浦区区委书记陈安杰、区长蒋卓庆分别前往各街道、敬老机构等慰问困难群众。陈安杰来到平凉路街道环卫所,嘱咐环卫工人注意防寒保暖。随后,一行人又前往杨浦区老年医院和社会福利院。在福利院,老人们已经安然入眠,由区委区政府出资购买的空调让每位老人过冬无忧。

  10点半,已是万家灯火,在松江区中山路、乐都路等三条马路上,汇集了来自松江区机关党工委和老城区四个街道的所有工作人员2000余名,清扫马路积雪。区委书记杨国雄和区长孙建平等在召开紧急会议,分赴各个部门单位落实防寒保温工作后,也加入了这支清扫队伍。

  至昨天深夜,许多区县的街道、居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各条战线的干部依然工作在第一线。普陀区由100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扫雪突击队,在各主要道路进行“地毯式”检查。

  人民广场街道的干部兵分几路,为十多户困难家庭及时送上慰问款。街道同时买来 70多套棉毛衣裤和被子,补送到街道其他老人手中。

  在徐汇区湖南街道,各居委会分别在所在小区选择一家清洁、价廉、质优的饭店,以签约的形式,每天为 1500户独居老人送上热菜热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