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持摸家底,也是一种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1 解放日报

  第一次经济普查即将进入关键阶段,漫天飞雪昨天也“赶”来助兴。

  也就是说,经济“家底”要开始一笔笔登记了。今天是经济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时点数是登记今天的数据,时期数则登记从2004年1月1日至今天的数据。凡在上海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都是这次普查的对象,都需要依法如实填报。昨天,上海第一次经济普查登记表正式开始发放,全市所有普查对象一般都
会在半个月内收到登记表。

  本市最大的少数民族餐饮企业———上海清真洪长兴餐饮食品有限公司,成为收到全市第一张经济普查登记表的单位。昨天上午10点不到,当南京东路街道云中居委普查指导员刘佩娟、普查员穆宝珍把登记表送到“洪长兴”总经理马宗礼手中时,他当场表示全力配合。记者问他如何看待经济普查,他说得很实在:“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为这次摸家底尽责尽力,对企业而言,支持摸家底,也是一种诚信。”

  浦东新区发展计划局第二统计调查所普查员朱杰,昨天开始向金桥地区企业发放登记表。这一地区外资企业很多,日资的长谷川香料(上海)有限公司成了沪上第一家拿到经济普查登记表的外企。当朱杰把装满登记表的文件袋交给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总部经理萩原章二,以及财务部经理倪纪清时,他们第一反应是“这么多表啊”。

  相比餐饮企业,工业企业需要填的内容更多,共有3种类型,包括工业综合部分报表、能源报表、科技报表,其中仅综合部分的表就有9张。一家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般要填10张左右的表。不过,长谷川公司负责人还是非常真诚地表示“一定全力配合”。这家已在上海经营了四年多的日企,今年销售额突破了1.2亿元,同比增长25%,他们深感“上海经营环境越来越好”,因而也比较理解经济普查工作。

  下午1点多,闵行区虹桥镇经普办普查员高志勇、张艳来到位于吴中路的上海道盛服饰有限公司发放登记表。这家企业是上海第一家拿到登记表的私企,总经理蔡伟祥显得很兴奋。记者问他“担不担心商业机密泄露”时,他脱口而出“有法律保障,我们不怕”。不过,他也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要填的东西太多,今后能否实行网上填写?

  本报记者郑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