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 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进程的形势下,昨天下午,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新的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议推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担任新一届会长。

  无锡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于2000年成立,第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副书记周解清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是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迫切需要,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工作抓紧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为推进“两个率先”伟大实践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培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四有”新人;要坚持“三贴近”原则,不断改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周解清强调,要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就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切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拓展各级各类教育阵地和网络,善于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突出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各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要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领导,保证研究会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指出,搞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明年全市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要突出重点,优化选题,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要拓展领域,创新载体,努力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作用;要健全制度,整合力量,切实加强政研会的自身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