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昨日下午,市长毛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的有关安排和200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研究了我市关于贯彻2004年江苏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施意见,审议通过《2005年“绿色无锡”建设工作意见》,讨论通过关于改革蒸汽价格管理模式实施热煤价格联动事宜,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2005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年期间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的精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送到社会困难群众和困难集体身上。会议要求,不仅要做好一次性的走访慰问活动,更要把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实到政府全年工作中,落实到各项具体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通知,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有关通知发出后,12月13日省政府下发我省调整方案,方案规定,从2004年7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和对象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04年6月30日前退休、退职的人员。

  根据省调整方案,我市确定市本级调整系数为1.24;江阴、宜兴、锡山、惠山调整系数为1.2。据测算,我市人均增资约65元。此次调整按照“考虑历史差别、适度平衡差距、促进城乡统一”的并轨过渡原则,进一步适当提高原郊区统筹人员的增资额,将长临工和小集体人员增资额分别按相当于连续工龄满20年和满15年的退休人员增资水平确定,人均增加57元和52元,分别较以往提高2个和1个档次。转制事业单位中转制前已退休的人员和在转制时办理提前退休的人员,由单位缴清每人1万元的养老金调整补差费用后,按事业办法调整养老金,不列入本次企业调资范围。会议决定,增资额在2005年1月份予以兑现。

  会议要求全面完成“绿色无锡”三年行动纲要。会议指出,2005年我市造林绿化重点要围绕交通网络,继续推进绿色通道建设;要围绕大江大河治理和开发,建设防护林和绿地;要围绕都市农业及农业结构调整,建设农田防护林和经济林;要围绕城市和村镇建设,拓建城市绿地;要围绕丘陵山区和综合治理,抓好森林植被恢复。

  会议提出,2005年我市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0%的目标,城市绿化覆盖率要达到40%的目标,基本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考核标准。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考核,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指出,2004年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2005年市政府要继续为民办好实事,有关项目在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公布实施。

  会议指出,近日我市出现大雪降温天气。12月28日,市政府已召开紧急会议作出了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发出了紧急通知。会议重申,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检查防护工作,认真落实扫雪、防冻、保暖等各项工作,特别要确保全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秩序,做好生活困难家庭的防冻保暖工作及访贫解困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