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湖北今年13位民警因公牺牲 英雄民警用热血铸忠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6 公安部网站

  “钱在哪里?”“不知道!”面对蒙面劫匪的猎枪,毛其信迎了上去。

  今年4月2日晚8时18分许,两名蒙面劫匪持一支猎枪闯入洪湖市隆克多超市实施抢劫,新堤派出所50岁民警毛其信被开枪打中前胸死亡。

  今年以来,湖北省有13位民警因公牺牲,去年为10位。从1980年以来,湖北省有278位
民警因公牺牲,全国有近8000多民警因公牺牲。

  是什么力量,让这些英雄民警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前仆后继,勇于牺牲?

  “别人可以跑,他不能跑。因为他头上顶的是国徽,身上穿的是人民警察的制服。”“作为人民警察,他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昨日,毛其信的儿子毛保国这样对记者说。毛保国如今也成为了一名警察。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警察誓词中的这段话,不仅赋予了民警危险面前我先上的责任,还给予了他们敢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不怕牺牲的无限勇气。

  英雄不能被埋没。为查实毛其信的英勇行为,省公安厅曾三次在洪湖进行实地勘查。今年,湖北省因公牺牲的民警毛其信、周友国、张仲冬分别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

  据统计,这13名牺牲在岗位上的民警,年龄最大的是洪湖市公安局民警毛其信,时年58岁;年龄最小的是因车祸牺牲的恩施州鹤峰县公安局民警邓华,年仅26岁。

  英雄不能有后顾之忧。今年8月,公安部、财政部联合出台规定,对去年以来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一次性发放特别补助金10万元,对革命烈士一次性增发特别补助金10万元。对1980年以来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每年发放特别慰问金5000元。近年来,湖北省各级财政为每位民警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省公安厅还推出了公安民警抚恤互助金。(建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