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别拿专家警告不当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印度洋大地震大海啸造成的灾难,波及之广泛、程度之惨烈,震惊了全世界。人们在恐惧、痛惜的同时,也在思考:这样巨大的灾难有没有可能预防?如此惨重的损失有没有可能控制?

  有报道说,这场地震的前4天,印度地震专家便有预测,其准确度震中距离误差不到160公里,时间误差只有28分钟!可惜,这个预测没有受到重视。地震发生后20分钟内,又有
美国专家发布了海啸警报,并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有关国家的政府部门。但是,专家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否被收到并获得重视。看来是没有。

  如果上述消息无误,我们就只能长叹了!

  以人类今天的科技水平,预测某些灾难已经成为可能。重视并采纳专家意见,就可能避免或减少灾难带来的损失。这点已经被许多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或教训证明了。

  近日,联合国专家又发出了地震海啸灾难可能带来瘟疫的警告,不知能否引起有关方面的足够重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科学家钟南山院士作出了呼应,不仅表示赞同,而且再次警告,冬春季节SARS可能重来,必须建立相应的应急机制,控制可能的暴发。希望钟院士的警告没有白说,他说了已经不止一次!专家的警告是依据科学得出的结论,别不当回事。否则,我们仍将可能付出惨重的代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