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31日消息(记者 阿都钦通辽电台记者王玉甫)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这个响亮的名字正被千千万万的人所熟知,他的先进事迹正在为全国人民所传颂。30日上午,“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团”在牛玉儒同志的家乡通辽市作报告,会展中心报告大厅座无虚席,近800当地各族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之后反响强烈。

  报告团成员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追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聆听报告的人更加走近了这位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好干部。他的人格魅力、他的崇高风范、他的激情如火、他的严格自律,令在场听众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报告厅不时地传来低低的啜泣,许多人不时地擦拭着泪眼。幻灯片中随报告情节不时变换的牛玉儒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吸引着人们深情而崇敬的目光。人们无不为牛玉儒同志的崇高品格所感染、所感动。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昨天聆听报告的除了通辽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市纪委、通辽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尔沁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还有牛玉儒同志的亲属和同学代表。

  牛玉儒出生在科尔沁草原,他曾经在家乡生活、学习、工作过20多年。他的先进事迹也早已传遍了家乡的每一个角落,310万各族人民深切缅怀这位从科尔沁草原走出去的好儿子,同时,他的家乡人民也格外珍视这种荣誉,无不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辽市委书记莫建成说,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以毕生的努力生动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按照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提高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重大问题。牛玉儒是通辽各族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光辉典范和楷模。在6万平方公里的科尔沁大地上,牛玉儒精神正在转化为推动通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学习他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学习他廉洁奉公、永葆本色的崇高风范。

  报告会结束后,几位聆听报告的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切表达了对牛玉儒同志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情,纷纷表示要以牛玉儒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出新业绩。他们说,“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他生长成长的家乡作报告,意义非同寻常。作为牛玉儒的家乡人,我们更要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珍藏好、发扬好,把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好,象牛玉儒那样做人、做事、干事业,把牛玉儒精神作为推进通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牛玉儒的精神在他的家乡发扬光大。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先后在全国8个省市区作巡回报告13场。按照中央安排,报告团近期还将赴我国其它省市继续作报告。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