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群众共迎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7 中国广播网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群众共迎新年(图)
  12月30日晚,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群众一起,在中南海怀仁堂观看新年京剧晚会。这是演出结束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鼓乐阵阵,丝管悠扬,30日晚的中南海怀仁堂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新年京剧晚会,共迎新年。

  据新华网报道,怀仁堂内张灯结彩,笑语欢声。晚7时45分,当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来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欢快活泼的京剧歌舞《普天同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上京剧名家名角毕至,老中青少演员咸集,展示了京剧艺术继承创新的时代气息和国之瑰宝的无穷魅力。

  晚会分为“流派纷呈”、“梨园精粹”、“艺海神韵”、“菊苑新葩”四个篇章。张建国、言兴朋等表演的《珠帘寨》、《上天台》等老生联唱,或浑厚洪亮,或苍劲挺拔;“荀派”传人耿巧云、管波表演的《卖水》,“尚派”传人邓敏表演的《双阳公主》,“程派”传人刘桂娟、迟小秋表演的《锁麟囊》,“梅派”传人李胜素表演的《贵妃醉酒》等,或华丽俏皮,或深情委婉;赵葆秀、杨赤等表演的经典折子戏《赤桑镇》、《九江口》,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表演的武戏精粹,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百花齐放的风采,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优美的唱腔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张火丁、关栋天、李维康等表演的现代京剧《江姐》、《蝶恋花》等唱段,把观众的思绪带回火热的革命岁月。尚长荣表演的《廉吏于成龙》片段,于魁智、孟广禄表演的交响诗剧《梅兰芳》片段,成功塑造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展现出京剧艺术奇葩竞放、推陈出新的青春活力。晚会在京剧联唱《继往开来》的激昂旋律中结束。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刘淇、刘云山、贺国强、曹刚川、王刚、刘华清、何勇、李铁映、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肖扬、刘延东、张思卿、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怀西、李蒙和彭冲、谷牧、倪志福、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杨汝岱、万国权、经叔平、王文元,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举办。 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