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特刊信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安徽合理化建议年创效1.2亿

  本报讯(通讯员丁健记者孙玉春)安徽省各级工会组织把合理化建议作为劳动竞赛的一项重要内容,近5年来,全省经省级劳动竞赛委员会表彰的20万元以上的重大合理化建议项目达450余项,年节约或直接创造价值达1.2亿元。

  如何使劳动竞赛这一传统活动形式在市场经济形势下常赛常新,充满活力?安徽各级工会组织把发动职工群众提合理化建议作为着力点。在尝到甜头后,安徽省劳动竞赛研究会日前又专门就创新召开研讨会,省总副主席徐建要求各级工会搞好服务,实现开展合理化建议工作作风的转变。

  中山市技术运动会展示职工实力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通讯员郑星洲)广东中山市日前举行的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市政府投入经费近50万元,各竞赛承办和协办单位投入竞赛经费40多万元,为竞赛打下了物质基础。来自全市51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320名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十大类41个项目的竞赛。

  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均潮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市总多年坚持不懈发动广大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根据“社会需要什么就赛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就赛什么”的原则,使设置的技术技能竞赛项目贴近实际需要,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目前,企业和职工主动参与各种技术技能竞赛蔚然成风,全市性的职工技术运动会正逐步成为企业、职工展示风貌和实力的舞台。

  山西举办晚会表彰安全生产先进

  本报讯(记者惠安和)12月25日,山西省总工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晚会表彰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太钢、西山煤矿总公司等单位职工表演的节目深深打动了现场职工。

  近两年来,“安康杯”竞赛在山西蓬勃开展,仅2004年全省参赛企业就达959家,参赛职工146万人,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在晚会上,山西省总工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授予西山煤矿总公司等10家企业为“十大安全明星企业”,授予潞安矿业集团工会劳动保护部长张富水等10人为“十大安全卫士”称号,同时分别向他们颁发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

  深圳成立工联咨询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通讯员钟晶晶)日前,由深圳市总工会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合办的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在深圳正式挂牌成立。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郑耀棠主持开幕挂牌仪式,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等出席。

  据统计,目前香港居民在深圳及珠三角等地工作的人数已超过20万。但由于两地体制、文化、法律等方面的差异,香港居民在深圳的工作、生活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因此深港两地工会决定在深圳建立一个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为香港在深人士提供工作、生活、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湖北兴山县建立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

  本报讯 (记者岳艳通讯员向守忠蔡明亭)湖北省兴山县实行建筑领域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有效地规范了建筑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保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根据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凡是在兴山境内施工的建筑企业,都必须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缴纳工资支付保障金,由业主在项目开工前代建筑企业缴纳。不缴纳工资支付保障金的,建设主管部门不发放施工许可证。工资支付保障金主要用于垫付民工被克扣、拖欠的工资。截至目前,该县新开工的15个项目已全部缴纳工资支付保障金,共计27.2万元,为31个民工代发用工单位拖欠的工资23万元。

  北京城建四公司农民工工资支付率100%

  本报讯为了让农民工兄弟按时拿到报酬,北京城建四公司要求各个基层项目部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返还民工款,决不允许出现拖欠现象。

  为此,该公司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外埠施工队劳务结算及工程款预结算工作,从源头入手,早布置,早安排,备足经费,确保支付率。这一系列措施有效地确保了农民工工资100%的支付率。(居吉荣齐如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