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锅连炕”又酿惨剧 16个月大婴儿掉进热水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2 东北新闻网

  农村“锅连炕”陋习隐患重重,连酿惨剧。12月4日,呼市托县永胜域乡什力圪图村又上演一幕惨剧:16个月大的男婴高若宇在母亲转身出去的短短几分钟时间,掉进刚蒸完饭的热水锅中,当场烧伤休克。随后,高若宇被送往解放军253医院进行救治。

  男婴含着母亲的奶头止痛

  12月29日,记者在解放军253医院住院部烧伤整形病房见到了小若宇,他的母亲程彩霞侧躺在床上,边哭边给小若宇喂奶。小若宇背部和臀部至大腿大面积烫伤,背部灰色的创斑让人惨不忍睹,且右手臂已烧伤变形,巨痛使得小若宇嘴里含着母亲的乳头不断地发出呻吟声。

  母亲大意 惨剧发生

  程彩霞哽咽着向记者讲述了那令人揪心的一幕。12月4日上午9时,她给两个孩子做完饭,(程彩霞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转身出去找扫帚。当时,若宇在炕上,就在她转身出去的几分钟,惨剧便发生了。“我听到孩子大声哭叫,急忙跑进屋里,就看到若宇已经掉在锅里,我吓傻了,锅里有热水,温度很高,等我将他抱出来时,孩子已经烧伤并已休克。”程彩霞痛苦地回忆着。据小若宇的二姨讲,程彩霞生活条件不好,住的还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站在炕上伸手便可以摸到房顶,炕和锅台连在一起,没有任何遮拦。“事发后,我姐赶紧脱若宇身上的毛衣,没想到,连烫伤皮肤也一块儿带起。”当天中午,孩子被送往解放军253医院紧急救治。

  手术还需3万 家贫无力承担

  据了解,到现在小若宇的住院费已花去14000元,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治疗还需大笔钱。家里的钱花光了,能卖的都卖了,能借的亲戚朋友也都借了,甚至想到去借高利贷,尽管医院已经给减免了500元医疗费,但远远不够。

  解放军253医院烫伤整形科的陈向军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若宇送来时已经休克,再晚来几小时,孩子就没命了。高若宇烧伤面积达35%以上,经诊断为特重型烧伤。现病情已经稳定,但还需经过二次大的手术,约需3万元治疗费。如果治愈顺利的话,以后生活自理将不受影响,胳膊伤愈后,会留下残疾,但可以进行整形手术。”陈主任痛心地说:“‘锅连炕’的房屋结构是农村儿童烧烫伤的根源,在我区这样的惨剧不断发生,100元钱就可以安装一个防护栏可以避免类似的惨剧发生。‘锅连炕’陋习,应该尽早根除。”

  如果您愿意挽救小若宇的生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请您与《内蒙古晨报》联系,电话0471-4965599。(内蒙古晨报文/张桂梅、段国栋)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