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风浓郁果满枝——记株洲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成果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2月18日上午,湖南株洲市区的中心广场人流如织,十分热闹。一拨又一拨市民涌入广场,前来“检阅”在这里举行的“工会女职工成果展”。原本逼人的寒意,在鼓点声、喝彩声和歌声掌声中烟消云散。

  大屏幕上,播放着女职工在周末学校学习和在岗位上辛勤劳动的身影。广场正中的舞台上,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们表演着健美操、武术、诗朗诵、歌舞、器乐等才艺,吸
引了成百上千市民驻足观赏。

  “没想到气氛这么热烈!”在法律咨询区、板报区、义诊区、插花区等9个展区巡视一圈过后,株洲市总女工部副部长黄小燕情不自禁地笑了。株洲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从2002年创办以来,目前已在一批大中型企业建立分校54所,先后有2万多女职工以“精一门、会二门、学三门”的劲头,在各分校参加了家政服务、计算机操作、韵律健美、摄影、插花等技能知识讲座和培训。她说:“这次展览聚集了周末学校成果的精华,难怪受到市民如此热烈的追捧。”

  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株洲店人事部陈经理一直守候在再就业培训报名区,她告诉记者,今年,步步高与市总女工部利用周末学校,联手对部分企业的400多名下岗女工进行“负责培训、负责就业”的订单式培训,将学员输送到了全省各地的分店。“我是来挑员工的,明年初,我们还需要一两百人手。”她说,公司非常感谢株洲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的支持。

  “创学习型组织,做知识型员工。”板报区展示的各企业分校“风采秀”,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一位市民对网页制作和摄影很感兴趣,看到南方公司、株冶等企业分校定期开办相关的“趣味培训班”,赶忙掏出笔在自己手心里记了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