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海南调研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会工作方针,努力完成全总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12月27日至29日,张俊九先后在海口、琼海市调研。张俊九听取了省总工会工作汇报
,召开了工会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全国劳动模范,深入海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张俊九充分肯定了海南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工会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希望海南工会组织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开拓创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张俊九说,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刚刚结束的全总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做好工会工作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努力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工会的各项工作。

  张俊九强调,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没有和谐的劳动关系,就没有和谐的社会,工会在这方面大有作为。在新的形势下,我国职工队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会利益关系和劳动关系日趋复杂。各级工会要在维护好全体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具体利益,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稳定,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张俊九对琼海市建立镇总工会和实行厂务公开重大问题建议书、报告书、整改通知书、责任追究建议书“四书”制度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认真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决定》,切实把加强基层工会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抓好工会组建工作,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力度,完善工会组织体制和维权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努力开创基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张俊九说,元旦、春节就要到了,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全总的部署,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调研期间,张俊九还与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就当前工会工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