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1.2万不考而进的违规公务员"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9 华夏经纬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四川省人事工作会上获悉,《公务员法》有望在明年6月通过实施。目前,《公务员法》草案经过4年努力、13易其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会议同时透露,今后,无论哪个地方或部门再出现公务员“不报而考”、“不考而进”现象,有关领导统统遭起!

  清理:1.2万违规公务员“下课”

  据悉,2004年全年,我省对违反“凡进必考”原则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出违规公务员12490名,目前已重新考录10780名公务员。

  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昨日在会上特别强调,2005年将在我省全面推行面试考官资格制度,加强面试考官培训,规范公务员考录工作,今后报考公务员的人员在接受面试时,都一律由拿到面试考官资格“本本”的人来进行面试。

  问责:“不考而进”追究领导责任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还专门出台有关规定,公务员招考单位今后务必坚持“凡进必考”原则,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无论哪个地方或部门再出现公务员“不报而考”、“不考而进”问题,除了坚决纠正外,还将追究有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精简:全省乡镇干部少了2.5万人

  截至目前,我省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机构由改革前的39940个精简为21430个,减少18510个,精简46%;编制由改革前的143254名精简为105542名,实有人员由改革前的122508人精简为96620人,减少了2.5万余人。这样一来,改善了我省乡镇事业单位机构的人员结构,减轻了财政和农民负担,巩固了农村税费改革成果。

  试点:明年事业单位工资总额包干

  今后,我省将不准再建经费自筹事业单位,一旦发现,将对有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明年,还将按照国家部署,深化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有关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将把职务与级别科学地结合,规范和简化工资结构、合理拉开工资差距、完善晋升机制,实行岗位工资、绩效津贴、协议工资等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收入分配制度等。按照省政府的决定,明年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开展工资定额包干试点工作,并将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更大的范围内推行。(完)(吴大勇 记者 杜成 王蓉)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