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遏制传销回潮 清理无照经营:黑龙江工商全年查案3万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004年,全省工商系统在清理无照经营、遏制传销回潮、整治食品安全等诸多方面加大了管理及执法力度,查处案件31153件,案值1.17亿元,收缴罚没款5846万元,净化了市场环境。这是记者30日从省工商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在对无照经营的专项执法行动中,共清理无照经营行为18402起,立案查处2658起。同时开展了奶粉、食品、农资等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资格清理整顿,组织打黑网吧行动
,开展了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清理。

  深刻汲取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教训,全省工商系统在2004年开展了儿童食品、奶粉、进口食品、时令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各类市场、超市、食杂店108126处,查处违法案件1675件,增强了群众消费信心。

  省政府投资700万元为大中城市配备商品检测车,举办了启动仪式和培训班,强化了即时监测检查能力。

  同时在商场、学校、社区、村屯设立2100个申诉举报服务站。开展“红盾打假护农”行动,查扣伪劣种子19.9吨、化肥1856吨、农药6847公斤,保护了农民利益。

  严惩倒卖陈化粮行为。全系统共检查企业、经营户6194家,查处案件64件。

  在遏制传销回潮势头方面,省工商系统开展了打传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了“王牌88”等非法传销活动,查处案件43件,取缔窝点87个,遣散人员5600余人。积极开展“消费储值”非法活动取缔行动,有效遏制了欺诈活动蔓延。

  开展打破酒类等地方封锁整治行动,查处案件33件。强化对公用企业的监管,反商业贿赂、反仿冒、反虚假,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10起。开展了对拆卸报废汽车、非法出版物、走私贩私等专项行动。召开商标管理工作会议,开展了保护商标专用权行动,查处案件226起,收缴标识5.2万件(套),没收销毁物品1468件。加强广告日常监测,开展了农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等广告市场整治行动,查处案件1780件,收缴印刷品18万份。加强合同格式条款监督,查处了建筑、装饰装修、加工承揽等合同欺诈行为。(生活报)

  作者:冰城圣诞 缤纷动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