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300万元救助困难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从明年起,甘肃省财政将每年向甘肃省总工会拨付300万元,专门用于救助省级困难劳模。这是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政府、甘肃省总第十次联席会确定的。

  近年来,一些劳模生活困难的问题,引起了各级党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003年起,国家财政每年向全国总工会拨款6000万元,专款解决全国劳模的生活困难。此后至今,全国有17个省市区拨出专款,解决省级劳模的生活困难。

  相对而言,甘肃作为经济欠发达省份,其劳模的困难程度和财政的拮据程度都远甚于其他地区。甘肃省目前共有省级困难劳模6612人,根据全国总工会的测算标准,劳模月收入低于该省上年职工月均工资1.2倍的为困难劳模,照此衡量,到今年8月底,甘肃有生活困难的省级职工劳模861人,另有困难农民劳模124人。据估计,随着国企改革改制、职工身份置换的继续推进,甘肃的困难劳模人数还会增加。因此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政府、甘肃省总第十次联席会上,甘肃省总将劳模的生活困难作为一个重点提了出来。基于事先的充分协调沟通,甘肃省省长陆浩决定,从明年起每年在财政预算中列入300万元的支出,并按时拨付省总工会,专门用于救助省级困难劳模。如此大幅度、大面积、长期性地救助困难劳模,在甘肃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初步了解,甘肃省总将用这笔资金,每年向月收入低于800元的861名困难省级职工劳模,和124名困难农民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发放办法是按劳模所在单位工会隶属关系逐级发放,逐人落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