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鼾声火中救出沉睡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0 沈阳今报

  记者常青盛今报讯从昨天凌晨1点45分起,沈阳市启工等消防中队消防人员围绕着于洪区沙岭镇沙岭村家具厂一场大火,忙活了7个多小时,近20辆消防车参战。

  火场 5处火点个个危险

  1点50分左右,启工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家具厂东侧的厂房已经被烧塌。建筑总面积
800平米的厂房一片火海。西边挨着厂房的一处3米多高的柴垛和相邻的一处锯末堆火势正旺,这边火苗蹿7米,那边蹿10米;柴火垛和锯末堆的南边各有一处职工宿舍,靠近柴火垛的宿舍窗户已经被大火引燃,火舌一下一下向屋里试探着;锯末堆旁的宿舍距离危险更近,旁边厨房里的液化气钢瓶已经被火烤得烫手;最危急的地方是在厂房西北角的一个小型仓库,仓库已经着火——里面装着汽油、油漆和信那水。着火面积已经达到了400平米,着火点一个比一个危险……

  救人 循着鼾声救起夫妇

  “先救人,再救火!”但是,由于通道狭窄,消防车虽然“急”得团团转,却怎么也进不了火场。情急之下,启工消防中队的隋队长带着几个人,直奔厂房内的两处职工宿舍。在东边的一个宿舍里,消防队员们找到了12个人……“不对,应该是14个人才对!”一个被救出的工人突然喊。查遍了此处宿舍的每个角落,没有找到人。有人提醒,剩下的两个人应该是在西边的宿舍里!

  冒着厨房里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隋队长一马当先,他们绕过了那个危险的小厨房,径直冲到西边的宿舍,门里竟然传来了阵阵鼾声……

  当隋队长一脚踢开宿舍的门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干什么,谁让你们进来的,出去!”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呆了的这对夫妇对隋队长喊道。“瞅瞅外面,着火了,赶紧离开!”情急之下,隋队长几乎是以命令的口气向着他们喊。

  缺水 7小时判大火“死刑”

  消防人员当即决定,设立5个水枪阵地,进行长干线供水——120米长的供水管线由厂房外东北方向一直围绕至厂房东面。那对夫妇所住的宿舍楼楼顶成了消防人员和大火做最后一搏的阵地,3点45分,整整两个小时过后,这场大火才被控制住,早晨8点40分左右,消防队员们判这场大火“死刑”。

  除了火势较大,通道狭窄之外,据消防队员介绍,消防车的供水点距离火场太远,最近的供水点距离火场也有10公里,“7个小时,这真是一场长时间,大空间作战啊……”一位消防队员对记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