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冷天气将伴新年到专家提醒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 (记者廖庆玉 宗兆宣 特约记者赵懋忠) 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获悉,元旦期间,我省陆地以晴好干冷天气为主。其中,31日至元月2日,除南部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降到10摄氏度以下。

  据了解,27日影响海南岛的冷空气还没有过去,30日白天又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造成我省各地的气温持续下降,呼呼北风刮不停,出现了大范围寒冷天气。由
于今天白天开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强度强,明天转为晴好天气,夜间辐射降温强烈,最低气温下降温幅度达6至8度。

  据分析,2004年12月31日至2005年元月3日,我省陆地以晴好干冷天气为主。31日至元月2日,除南部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降到10摄氏度以下。其中,元月1日,中部、西部地区将出现5至7摄氏度的低温天气,北部、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7至9摄氏度,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2至14摄氏度。2日以后,全省各地气温缓慢回升。

  记者今天从我省一些医疗机构获悉,近几天来由于我省气温明显下降,很多孩子因为不适应气温的变化而患上了感冒、发烧等疾病,导致每天到医院就诊的孩子大幅增多,令家长十分头疼。

  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各地平均气温比较低,请公众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作者:廖庆玉 宗兆宣 赵懋忠(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