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文明风尚 展示社区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社区文化活动具有扎实的基础和优良的传统,并已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载体。

  突出重点 精心组织

  我市社区文化活动着重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展示社区文化、凝聚市民精神、加
速鞍山振兴”这个主题;二是突出演身边人、说身边事、抒身边情这一群众自娱自乐的表现形式;三是突出宣传普及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展示科教、文化、体育、卫生“四进社区”这一主要内容。社区文化活动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既有综合文艺汇演、体育健身活动,又有书法摄影展览和各种才艺展示,社区参与面达到90%,充分体现了群众性、自娱性和互动性。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全市举办了8场社区精品节目巡回展演、10场社区戏迷擂台赛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等活动,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

  突出特色 广泛参与

  全市各城区依据不同的创建基础、不同的资源结构、不同的居民层次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铁东区组织社区戏曲(京评)联欢会、激情广场大家唱晚会、湖南广场电影周、楼道文化艺术节及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铁西区先后举办了群众性健身操比赛和社区趣味运动会、百场文化广场活动、铁西区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铁西、爱社区演讲比赛、百户文明家庭事迹巡回展、铁西之恋社区歌手大赛、祖国颂征文等活动。立山区组织开展楼院读书会、名著欣赏会、读书演讲会及居民纳凉晚会、广场书画展、科普知识图片展、征集治家格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开展书香社区和熟人社区创建活动。千山区组织了社区秧歌赛、消夏电影周、文化广场擂台赛、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充分体现了群众性、民俗性和互动性的特点。

  突出实效 共创文明

  我市社区文化活动注重实效,与繁荣和提高社区群众文化水平相结合,与共建文明社区相结合,与创建特色文明社区相结合。

  推出了一批精品节目。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共有35个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表演唱《社区大嫂学纲要》、相声《三代人》、少儿快板《告别网吧》还分别获得辽宁省“老基地、新风采”系列文化活动银奖和铜奖。

  社区文化活动尤其是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吸引了一些驻街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局面,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德育教育基地、健康教育基地,目前全市已共建各种规模的文化社区45个。

  文明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