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落成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1 新华网

  中国青年报刊文指出,贪官腐败案中家庭腐败案逐年增多,该报同时对部分“腐败家庭”的内幕予以披露。

  夫唱妇随型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之妻韩桂荣,与丈夫王怀忠配合默契。每次替行贿人办完请托
事项,韩桂荣都要向行贿人讲类似的话:“这次我和你王大哥可帮了你的大忙,以后发了财可别忘了我和你王大哥。”王怀忠也常对行贿人说:“你韩大姐对你们真好,经常给我讲你要办的事,别忘了你韩大姐的情。”行贿人自然心领神会,拿钱感恩。短短几年时间,两人共同受贿上百万元人民币计,有48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父子联手型

  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其子李勃收受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810余万元。2003年5月,李嘉廷被判处死缓,其子李勃终审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公媳合作型

  2003年4月,贵州省委原书记刘方仁叫其儿媳易阳“放手经商”,易阳倚仗公公的大权,倒卖工程项目。某公司为收购贵州一上市公司的国有股份,托易阳请刘方仁帮忙,刘要求有关部门“优惠”办理,易阳从中收受“好处费”500万元。2004年10月12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易阳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翁婿互助型

  1995年至2000年期间,王炬担任深圳市副市长,分管国土和城建工作。他滥用职权,为女婿冼某和女儿经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地价减免手续,少交地价款1.2亿元。冼某利用其岳父的“权力资源”,先后为6家公司办理房地产开发手续和减免地价,收取“好处费”人民币1550万元、港币1180万元。

  全家动员型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丁鑫发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干预案件查处等手段,单独或伙同其子丁某某、其妻章某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07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为儿子经商办企业,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

  湖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马其伟在任期间,伙同妹妹马淇英、三女儿马骥、二女婿黄俭,帮助他人中标、分包工程和承揽业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单独和共同收受个人和单位贿赂近227万元。(据《中国青年报》;作者:蒋昕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