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人狂奔离开大楼 单车保管员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天下午,城建总大厦起火的消息传开后,大楼里的人员第一时间收拾包裹冲出了大楼,而一街之隔的两家酒店也在稍后时组织所有人员撤离。

  上百人夺命狂奔冲出大楼在城建总大厦门口正对面有一个单车保管站,保管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她看见上百人陆续从城建总大厦里冲出来,神色都很慌张,不少人还带着背包和手提包,出大门时都是小跑着的,其中还有人大喊:“橡胶传送带市场起火了!大
家赶紧离开!”这些人出了大门后四散离开,消失在弥漫的白烟中。随后,警察很快就赶到并封锁现场。

  单车保管员坚守岗位该保管员向记者介绍,城建总大厦二楼是专门卖橡胶传送带的,4楼以上则都租给别的公司做写字楼,一楼天音音像店在疏散前仍在营业。让人惊讶的是,这位保管员阿姨虽然直面火场,却一直坚守岗位。她说,下午3时的时候,警察曾劝说她离开现场,被她拒绝后,警察给了她一个口罩。记者看到,虽然她戴着口罩,可由于已在现场多个小时,吸入了不少浓烟,所用的口罩已发黑,她还说感到轻微头晕,喉咙又干又痒。可当记者再次劝说她离开时,她仍不愿离开她看守的单车和摩托。

  酒店住客“隔岸观火”与城建总大厦一街之隔有两家酒店,西面是广东航运宾馆,南面是银海百岭酒店。据广东航运宾馆一负责人称,火灾发生后,宾馆便立即通知大家将窗户关好。到了3时许,由于担心客人吸入浓烟会有不适,于是建议全楼人员立即撤离现场。到了下午4时,他们便接到消防局通知,说火势已失去控制,该楼人员必须全部疏散。记者从离开该楼的住客处了解到,由于及时关了窗户,客人们并未吸入什么浓烟,不少人还特意从窗户观看火灾。撤离的住客大多数只携带了贵重物品而未带行李,表示晚上还要回来住。原住银海百岭酒店的王先生则说,他看了一下午也没见到火苗,只见浓烟不停往外冒。下午5时许,听见火已基本扑灭的传言后,王先生还笑称:“看来今晚还能在这吃个饭。”(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