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将迎来43年来最冷的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天文台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晚气温只徘徊在七至八度间,令香港市民可能要迎接一个四十三年来最冷的元旦日。

  今晚已是除夕夜,香港多个地方均会举行多项倒数及庆祝活动。为方便市民在今晚出外庆祝佳节,多个交通服务机构均会有特别安排,九铁、地铁、西铁、部分轻铁路线及新通车的马铁,今晚将会通宵行驶,三间巴士公司亦会增设特别通宵路线及加强多条路线的服
务,警方亦会在铜锣湾、兰桂坊、尖沙嘴及红磡等地区,实施人群管制及特别交通措施。

  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二○○四年除夕倒数嘉年华”,将于今晚八时半至凌晨零时三十分在沙田公园、沙田大会堂广场及平台举行,铜锣湾时代广场亦准备了倒数活动。不过,由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香港气温在昨日入夜后已显著下降,天文台预计,今早市区温度只得摄氏八度左右,新界更会再低几度,而元旦日气温将会进一步跌至只有七度。天文台指出,如果有关的天气预测准确,市民将要迎接一个四十三年来最冻的元旦。

  此外,香港发出寒冷天气警告已逾四十八小时,过去两日求助数字多达一千八百人,较平日增逾四成,其中八十三人需要送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