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中外合资一体化石化项目在上海顺利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日电 (李佳佳) 国家级重点工程、也是目前中国国内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乙烯联合装置,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年产九十万吨的乙烯工程石化项目今日午后在上海顺利实现机械完工,从而成为中国乙烯工业发展史的一大里程碑。

  由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BP公司以百分之三十、二十、五十的出资比例设立的上海赛科中英合资公司,总投资二十七点四八亿美元。
上海赛科年产九十万吨乙烯工程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不仅是新世纪中国石化工业的标志性工程、形象工程,是振兴上海经济的骨干项目,也是中外合资合作成功的典范。乙烯工程胜利实现机械完工,为二00五年三月投料试车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每年将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石化产品二百二十八万吨。

  从二00二年三月二十八日,上海赛科年产九十万吨乙烯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中外参建人员通力合作,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进度,一流的水平,展示各自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综合实力。经过短短两年多时间,在当初的一片沼泽地上奇迹般地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的世界级石油化工企业。各套装置全部按计划顺利实现了相应的重大节点和总体目标。目前,上海赛科年产九十万吨乙烯工程正处于联动试车和生产准备阶段,预计将于二00五年三月份正式进入生产运行阶段,并将于二00五年上半年投入商业运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