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要求: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30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主线,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特别是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不仅要追究事故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追
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二是以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火灾、石油天然气管线安全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三是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各生产经营企业要积极采用安全适用可靠的技术装备,努力弥补安全欠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制订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

  四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加强对高危行业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提高对安全生产事故预见性和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完善安全监管监察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黄菊要求: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2004-12-31 9:32:03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