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明年用电缺口达250亿千瓦时 略好于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31日电(朱艳莹、裘立华)饱受电荒之苦的浙江省尽管明年电力供用电形势会略好于今年,但年用电缺口仍将达到250亿千瓦时左右。

  记者从浙江省经贸委电力处了解到,预计2005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需求1690亿千瓦时左右,统调用电量需求在1330亿千瓦时,分别比2004年预计需求值增长10.54%和8.13%。最高统调负荷需求为2500万千瓦,比2004年增长16%以上。

  根据对2005年浙江发电能力、新建电力项目的投产进度和已落实的外购电情况综合分析,浙江明年各月最大电力缺口均超过500万千瓦,夏季高峰期间电力缺口将达830万千瓦左右,除2月份外,月电量缺口均在13亿千瓦时以上,年用电缺口250亿千瓦时左右。虽然受宏观调控、气温变化和外购电等因素影响,上述电力、电量缺口可能会相应减少,但电力仍是制约经济平稳发展的“瓶颈”。

  浙江省是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全国最为缺电的省份,预计2004年全社会实际用电量在1390亿千万时左右,同比增长11.93%,实际统调用电量1080亿千瓦时左右,同比增长8.94%,受供电能力所限,统调用电最高负荷预计将在1700万千瓦以内。

  为应对2005年用电的紧张局面,浙江省在加快电力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省内机组出力,落实已明确外购电方案的同时,准备全力增加临时外购电力,发挥现有地方电厂积极作用,加强节约用电,控制高耗能行业生产能力扩张,强化有序用电和统筹平衡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供需缺口。(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