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姐弟熟睡中惨遭火焚 父亲五入火海抢回亡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张小奋“儿啊!你回来啊!让我再抱抱你啊!”昨日凌晨1时30分,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响彻海珠区新海医院急诊科室,两位母亲在得知自己的子女死亡后,顿时瘫倒在地。不幸死去的是一对年幼的表姐弟,昨日零时时分,他们在海珠区下渡路中约大街的一间出租屋里熟睡时,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吞噬,当时其父母均在外未归。

  事发海珠区下渡路一出租屋,疑烛火引燃可燃物“儿啊,你回来啊……让我再抱抱你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昨日凌晨1时30分赶到海珠区新海医院。一名中年女子(洪秀梅)横躺在急诊科入口处泣不成声,双手不住捶地,另一名年轻女子则泪流满面地在旁安抚。一名满眼血丝、满身污迹的中年男子(洪秀梅的丈夫李小兵)跌坐在洪秀梅面前,呆呆注视着她,不停地摇头。距洪秀梅3米处,另一名中年女子(洪琴梅)坐在椅上仰头痛哭,嘴里喃喃地喊着:“儿啊,你回来啊……让我再抱抱你!前几天还给你买新衣服,准备元旦后就回家过年,以后不再来广州了,你怎么能这么快就离开妈妈!”洪琴梅告诉记者,她前几天才给儿子过完7岁生日。据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死者分别为李萌,8岁,身高约1.3米;曾志勇,7岁,身高约1.2米,二人于凌晨2时30分被送到医院后确认已死亡。两死者是表姐弟,李萌母亲洪秀梅与曾志勇母亲洪琴梅是亲姐妹,都是江西抚州市人。5年前,两家人携同父母来到广州,租住在离中大东门不远的下渡路中约大街的出租楼内。

  “眼见着烟和火越来越大,老伴吓得痛哭起来……”据死者的外公洪苏郁称,李萌、曾志勇的父母均在中大东门附近摆摊做烧烤生意,两个小孩在海珠区赤岗红星小学上学,前者二年级,后者一年级,二人一直是一起吃住。洪称,事发租屋内有一层阁楼,两个小孩睡在上面。事发时,两家父母均去做生意了,小孩在阁楼上睡觉,他和老伴及小女儿在一墙之隔的另一间屋内看电视。昨日零时时分,一股烟味突然从隔壁传来,两外孙睡的房内惊现火光,并传出几声微弱的呼救声。当他们跑去救人时却发现屋门钥匙被小孩父母带走了,他们拼命踢门、推门未果。慌乱间,他老伴想起住在三楼的房东钟某有钥匙,可二楼和三楼间的过道铁门关闭,他们无法上去。于是,他们在楼下大声呼喊房东,要其扔下钥匙,可对方却始终没有动静。“眼见着烟和火越来越大,我老伴吓得痛哭起来。”洪称,事发后,附近的街坊被他们的惊叫声惊醒,赶来救助,但由于房屋封闭,一直在李萌的父亲李小兵赶到之前,无人能入屋救人。

  “我五次冲上阁楼,抱出女儿时,她已经不行了……”据李小兵称,当他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时,顿时吓得魂都飞了,顾不得吩咐妻子收拾烧烤摊便拔腿向家里跑去。一口气跑了两公里冲到家里时,小孩仍被困在屋内,屋内有火光。屋门前,几人正拿着铁锤破门,另有几人则从门右侧的一间小窗户内用灭火器喷射泡沫。他发疯似地冲到家门前,抓住门锁栓就向外拉。“我只想着要把门拉开,双手被划破也没有感觉。”在旁人的帮助下,铁门终于被打开,而此时火已经烧了近半个小时。李称,门拉开时,浓烟从屋内滚滚而出,隐约可见一小团火苗,但难看清屋内情况。他和邻居拿手电筒往屋内照射,在一楼卧床边找到了趴在地上、全身焦黑的曾志勇。随后,他又冲上阁楼寻找女儿,但由于烟太大,他头两次冲上阁楼都不得不中途退回,第三、第四次虽冲上阁楼却没能找到女儿,反而从楼上摔了下来,直到第五次才终于将女儿抱出,可女儿已经完全没了气息,她全身衣物已被烧尽,腿如黑炭一般。

  疑烛火引燃可燃物酿惨剧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来到起火地点,警方已在现场四周戒严,无法靠近起火出租屋。记者看到,中约大街内狭道窄巷纵横交错,民宅之间几乎是握手之距。且该街内大多民楼都无逃生通道,窗户被铁网、铁栏封闭,一旦发生火情,危险极大。事发出租楼房东钟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记者试图对其采访未果。据有关人员透露,事故可能是两个小孩点蜡烛做家庭作业后没有吹灭蜡烛就睡觉了,烛火引燃了可燃物所致。目前,警方及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50元)(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