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销毁万余无牌证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天讯 张毅涛 黎志强 陈立雄)“无证无牌、假牌假证的摩托车是‘两抢’案件的主要载体。”昨天上午,随着大型钩机的阵阵轰鸣声,万余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摩托车在天河穗龙停车场被一举销毁。天河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吴煜癉在现场表示,天河区警方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整治摩托车,为全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摩托车整治活动以来,天河地区‘两抢’案件的发案率大幅下降。”在销毁现场,吴局长向记者表示,今年6月是天河地区“两抢”的最高峰,每天平均发案20多宗,一个月高达600多宗。“但从7月份到现在,这一数字已经下降到每天7宗至8宗,特别是12月份,平均每天发生的‘两抢’案件降至6宗。”据悉,在近四个月的摩托车整治行动中,仅天河警方就查扣各类违规摩托车3万余辆,其中无牌无证和假牌假证的摩托车有1万余辆,经核对,有被盗抢嫌疑的有667辆。

  记者在停放被处理摩托车的现场看到,上万辆摩托车密密麻麻地停放在一起,把一个2万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基本塞满。据警方介绍,天河区政府还为此追加了100万元的专项资金,以解决搬运、租用场地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现天河警方除在原来的龙口西摩托车处理点外,新增加了三处摩托车处理点,分别是猎德、珠吉和凤凰派出所,以方便市民领取被查处的摩托车。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