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离婚撂挑子 兄妹寒夜街头走通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薇)“两周前,小龙问‘离婚了,妈妈走了、爸爸又不要我,我是不是成孤儿了哦?’当时我还笑,怎么会呢。没想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第112中学初一班主任姜老师昨天说。

  被弃寒夜中

  28日中午,“旷课”一上午的小龙终于出现在了教室,耷拉着脑袋、歪坐在座位上,不说话一脸倦容。过了好久,小龙才对信任的班主任姜老师说出了原因。

  27日晚上,爸爸把小龙和妹妹小凤领到李家沱姑婆家的楼下,让他俩上去找姑婆,说完就走了。小龙牵着妹妹怯生生地站到姑婆家门口,敲了好久的门都没人应。“不敢多敲,怕影响到其他人”,小龙便牵着妹妹下了楼。

  就这样,两个孩子,哥哥14岁、妹妹7岁,手拉手,在气温只有5摄氏度的夜晚,在李家沱无人的街上,走了一个通宵。

  据了解,小兄妹的爸爸叫秦民生、妈妈叫谢德芝,夫妻俩常打闹,一闹就不管孩子,9月份曾不给孩子报名上学(本报9月3日曾报道)。何处是我家?

  28日下午放学,何去何从的问题又摆在了小龙面前。“老师带你去找爸爸!”听到姜老师这么肯定地说,小龙马上跑到天堡路小学接来了读一年级的妹妹。两个孩子背着书包,一只手拉着对方,一只手拎着换洗衣服,用期盼的眼神望着姜老师,等她带自己去找家。

  直到天黑,姜、陈两位老师带着孩子,还没找到秦民生。孩子母亲以前的房东婆婆好心收留了兄妹俩。但第二日,房东婆婆的女儿怪她“管闲事”,又把两个孩子赶了出来。

  29日下午放学,兄妹俩的去向又成了问题。老师将孩子送到了团结路社区居委会。

  居委会发动了许多居民,又通知户籍民警,一起去找秦民生。找了几个小时,喝得醉熏熏的秦民生才出现,看到孩子又骂又打,把离婚的气出在儿子身上。

  居委会又是批评又是说理,秦民生才勉强说:“离婚了儿子给他妈!我只把女儿领回去!”

  这样,居委会只好联系小龙家的亲戚,这些人不是推托就是不在,最后晚上9点才将小龙送给了家住玉清寺的幺外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