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草街航电枢纽动工 重庆谋划大建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昨天,嘉陵江上重庆境内的草街航电枢纽正式动工,如果四川方面也能在未来6年内全部完成嘉陵江渠化,届时,1000吨船队将可直达广元。

  “渠化”是航运的专业说法,指使原始航道变成相对静止的水库状态。这种改变,有两大作用:改善航道、增加电量。

  改善航道

  重庆境内的富金坝航电枢纽已在去年11月28日动工,利泽枢纽工程也将在明年上马。一旦6年后草街航电枢纽竣工,嘉陵江重庆境内的近300公里航道,将全部渠化。

  重庆市交委透露,1120公里的嘉陵江采取14级渠化,如果四川方面也能在6年内全部渠化完成,1000吨船队将可直达广元。

  而现在,枯水季节1000吨船队甚至无法到达北碚,洪水季节也只能到合川。

  增加电量

  据了解,上述3个航电枢纽,将提供3个装机总容量76万千瓦的电站,其年发电量近27亿度。

  大建码头

  重庆市交委昨天透露,近期,重庆将开建不少码头。

  在涪陵,规划了年吞吐量40万标准箱、年滚装车15万辆次的综合码头,用市交委副主任何升平的话说是“马上开建”。同样“马上开建”的,还有位于巴南区的一个多用途码头。最近,还有3个码头将开工建设,包括主城区的佛尔岩码头、年散货吞吐量达800万吨的永川朱沱码头等。

  备受关注的寸滩码头,将在明年开建二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