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川】纪委监察局开辟信访“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灵川讯灵川县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开辟群众信访“绿色通道”。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并办结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28件(次),初查转立案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已结案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挽回经济损失120多万元。

  实行领导接访工作日制度。县纪委监察局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由县纪委书记、副书记,
县监察局长,副局长轮流值班,挂牌接待群众来访,处理信访疑难问题。同时,13个乡镇的纪委将每个圩日定为接访工作日,由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轮流值班牞接待来访者。

  实行信访署实名举报承诺办理及奖励制度。规定牞凡署实名向该县纪检监督机关举报党的组织、党员和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纪检监察机关将对举报人作出以下承诺:对其举报的问题优先办理,限时调查,并在接到举报之日起10天内将受理情况及调查时限告知举报人;对举报问题单一的,在一个月内查清并将结果告知举报人;问题较复杂的,三个月内调查处理终结,并将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举报,按有关规定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并在7天之内将转交情况告知举报人。对署实名举报信访件做到严格保密,违者追究有关人员的纪律责任;对打击报复署实名举报的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署实名举报有功者,给予奖励。为鼓励群众署实名举报,县纪委监察局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乱收费署实名专项举报活动。

  加强基层信访网络建设。按规定,全县13个乡镇纪委都成立了纪检信访网络工作小组,共配备了26名信访专职干部;140个村委会、街委会、居委会和县直单位25个党委、纪委、纪检组、监察室都成立了纪检监察信访联络小组,分别配备了420名和50名信访联络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信访渠道。

  (唐晓燕)

  作者:唐晓燕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