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等五省联手保春运顺畅 减少路上检查客车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莫国献通讯员黄敬良)记者从自治区运管局获悉,粤、赣、湘、桂、闽五省(区)道路管理部门近日签署了《五省区运政执法联动机制暂行办法》,在2005年春运期间将全面实施“畅顺为民”工程,并启动5省(区)执法协调联动的统一机制。

  据介绍,“畅顺为民”工程将力求达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文明服务,确保道路
春运安全、畅通,旅客舒心、业户安心、政府放心”的目的。在春运期间规范运政检查行为,减少路上检查客车频率;实行定期联系制度,对突发情况及时相互通报,24小时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对方省区;在有条件的公路省际交界处设立客车休息点和救援服务点,并在互联网上公布各级运政部门的值班电话、投诉电话、检查站电话、救援和维修企业的电话、行车线路图、春运运价政策等各种信息,做好本辖区内的车辆途中抛锚救济工作。还制定了服务公约,要求各省区交通运管部门、交通检查站、运输企业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对旅客、车主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碰到不属交通部门管辖的问题,要主动与其他部门联系,履行告知义务等。

  据了解,2005年元月25日至3月5日共40天的春运,区内外民工流动有所增加,旅游人数上升,农村道路条件改善及广西经济发展等因素,广西春运旅客流量会有所增加,预计将达3450万人次,同比增长4%。

  为此广西各级交通运管部门及道路运输企业未雨绸缪,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莫国献 黄敬良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