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的第一场大雪 西宁的天空将会更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9 西海商报

  西宁市环境监测站自动监测点数据显示,26日至30日,西宁市空气质量已连续5天优良,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指数降至100以内,估计30日的空气质量比前几天还要好。降雪天气及冷空气使西宁市的天空更加蓝。

  西宁市环境检测站主任王伟介绍,下雪天气对空气中漂浮颗粒有明显改观作用,并有效抑制扬尘,使空气质量大为改善。之前,西宁市的空气质量多在3级Ⅱ,属轻度污染。因
西宁市“蓝天工程”实施力度的不断加大,近两年空气质量逐年上升,粗略计算,今年西宁市的空气优良天数将超过总天数的70%。

  西宁市历时近4年的“煤改气”工程,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西宁市85%的单位已经实施了“煤改气”,上千台采暖锅炉从过去燃煤改为天然气,市区内的公交车辆基本全部“油改气”,一千多辆的出租车也加入了燃气的行列,烟尘排放量、二氧化硫等的排放比以前大幅下降,去年西宁市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300天,比过去增多了100天。

  市民们经常能看到头顶蓝天的同时,西宁市也在努力摘掉“煤烟型”污染城市的“黑帽子”。

  西宁市环保局局长罗明宝分析,2000年西宁市的空气污染还相当严重,首要污染物是总悬浮颗粒,现在煤烟污染基本得到治理,由自然环境造成的沙尘经过植被的增多、绿化率的提高也会逐步减少,同时在各方努力下,建筑扬尘等污染也会下降,西宁市的天空将会更蓝。(记者 宜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