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感染者告医院药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淮安消息据淮海晚报报道:命运对于14岁的军军(化名)来说,是悲惨的。他出生后不久即被确诊为甲型血友病,今年1月份又被确认为感染艾滋病病毒。军军为何会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在万般悲痛之下,军军的父亲欲通过法律途径为军军讨个说法。日前,楚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接手了这个案件,为军军提供法律援助。

  记者在楚州区法律援助中心采访了负责此案的该援助中心陆斌主任。据陆斌介绍,家
住楚州区的军军,1991年3月出生不久便被当地一家医院初诊为贫血,随后该医院对军军进行了输血治疗。1992年,军军被苏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甲型血友病。确诊后,军军回到楚州,继续在原来的当地医院接受治疗。1994年,医院建议军军使用八因子血制品,此后军军通过邮购等方法,使用了上海、四川两地三家药厂的八因子血制品。

  2003年3月,军军出现了全身无力、低热咳嗽、反复高烧(有时高达41度)等症状,这些都明显不同于血友病的症状。今年1月份,江苏省艾滋病检测确认中心确认,军军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14岁的军军是如何感染上艾滋病病毒的呢?陆斌说,根据医学常识,艾滋病的感染途径包括性接触、母婴、血液。以军军及其家人的情况,性接触和母婴传播的可能性不存在,那么就只有通过血液了。

  双双下岗的父母为了给军军治疗,目前已经负债累累。爱子之情,让他们继续为军军奔波。在万般悲痛与无奈之下,今年4月,军军的父亲一纸诉状,将军军以前经常使用的血液制品的上海两家药厂告上了楚州区法院。在8月24日第一次庭审中,两家药厂提出应该将医院和四川的那家药厂一起列为被告。法院采纳了他们的意见。同时,获悉军军的情况后,楚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决定为军军提供法律援助,并于日前签订了代理协议。据陆斌介绍,目前法院传票已送达四被告,第二次开庭即将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