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商场敲诈案告破 嫌疑人称“看了个录像想试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郑州消息 一场“百万敲诈案”惊魂金博大,但33小时后犯罪嫌疑人便落入法网。12月30日10时30分,郑州二七公安分局宣布“12·27”特大敲诈案告破。

  恐吓信敲诈金博大三百万12月27日,位于二七路的金博大购物中心刚送别圣诞,稍稍恢复的平静便被一封“恐吓信”打破,信上要求金博大向其提供的账户上打入300万元人民币,“如不照做,后果自负”。工作人员立即报案,接警后,郑州警方“12·27”敲诈案专案
组迅速成立。侦查人员对恐吓信件进行技术处理,并在公安网上进行对比查询,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布控、排查,针对嫌疑人敲诈信寄出地点进行调查,终于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细致的调查、排查,终于逐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12月29日凌晨3时,民警在新密市白寨镇将嫌疑人邱书卫抓获,并在邱的住处当场搜出与敲诈信提供的账号相符的银行卡,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邱书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称只为“实践”录像邱书卫,24岁,新密白寨镇人,小学毕业后在外流浪。身材瘦小的邱书卫有多次犯罪前科。曾先后四次因抢夺、寻衅滋事和盗窃,在广州、长沙、郑州被劳教和拘役。为何会想到写恐吓信?邱书卫的说法是令人意外的:“看了个录像想试试。”原来,12月24日晚上,邱书卫看了一部有敲诈情节的录像带,便产生了“试试看”的想法,并将目标对准刚刚过完圣诞“赚了一把”的金博大。为了作案方便,邱书卫到废品收购站买了一张身份证,并用此身份证办了张银行卡,12月24日16时许,邱写好敲诈信后,在郑州一邮政所将信寄给了金博大。目前邱书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