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条非客运集团经营线路116路元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0 沈阳今报
沈阳首条非客运集团经营线路116路元旦上路

首条非客运集团经营线路116路元旦上路 汪兴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由原4323路小公汽改造成大公交的116路公交车,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这是沈阳市首条由非客运集团系统经营的公交线路,它的开通将打破沈阳客运市场“大一统”的局面。

  车内通体安装暖风

  据了解,116线路将采用欧 I I标准的环保大公交,车票一元,公交 I C卡、学生、老年月票均可使用,国家规定的免费乘车人员也可享受相关待遇。而另外的115、117等16条公交线路最迟不过2005年7月将全部开通。

  新车都将采用国际欧 I I排放标准,同时也考虑到了北方冬季的运营特点,新上线的公交车内通体都安装暖风,乘客花一元钱,就会享受两元钱“空调”车的服务。

  夜间运行的时候也实行了“明亮运行”,即车厢内开灯运营,为乘客营造温馨的感觉。

  开通当天发放优惠券

  据了解,目前虽然沈阳的公交企业有沈鑫、丰城、通利等公司,但并非完全独立,客运集团在这些企业中都有相应的股份,与沈阳客运集团都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

  而沈阳康福德高安运巴士有限公司,则是沈阳安运集团与世界三大客运陆路交通公司之一的新加坡康福德高集团于2004年10月26日合作成立的,投资总额2600万美元。公司成立后,立即对115、116、117、133、134等12条线路进行改造,又在众多投标公交公司中脱颖而出,将123、126、128、129、136路招至麾下。

  另外,开通的当天还将在116路的始发站亚都名苑、终点站鹏利广场免费发放乘车优惠券,持此券,乘客可以免费享受116路给您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从2005年1月1日开始,116路公交车首末车时间为6点20分至18点30分,车辆单程运行时间为50分钟。

  途经“亚都名苑、怒江中街、崇山中路、长江街、宁山中路、黑龙江街、昆山路、敬宾街、联合路、小北关街、天后宫路、小北街、北顺城路、小什字街、小东路至鹏利广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