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工程师遗腹子胎死腹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9 东南快报
遇难工程师遗腹子胎死腹中(图)
  记者29日了解到,在巴基斯坦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腹子在本月初胎死腹中,其家属准备放弃申请追认王鹏为烈士一事。而在人质事件中的幸存者王恩德已在山东德州十三局正常上班,但仍有巨大压力,血压很高,常去医院,医生说他的脑细胞“死亡较多”。胎死腹中

  家属无心“追烈”

  29日,记者接到王鹏的姐姐王玲在青海西宁打来的电话:“我们已经准备放弃为我弟弟追烈的事,因为他妻子怀的孩子已经没有了……”王玲的声音一度哽咽。

  她说,王鹏遇难后,对他家属的各项赔偿现在已全部到位,但其妻孟德群的工作问题还没解决。在11月底,已怀孕70多天的孟德群在安徽巢湖住进了医院,当他们赶到时,得知其腹中的胎儿已经死亡,病历上写着:胎儿停止发育。

  王玲说,她和父亲曾经到北京和山东两地咨询追认王鹏为烈士的有关事宜。为王鹏争取追认烈士的称号,是为了给他即将出世的孩子一个交代。如今孩子没了,“追烈”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王玲补充道,孩子流产后,弟媳孟德群十分悲伤,“她一直都想保住这个孩子。”追烈材料

  民政部退回山东

  关于王鹏家属申请追认王鹏为烈士一事,29日下午,民政部优安局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审查山东省民政厅有关王鹏追烈的请示,民政部认为审批王鹏为烈士不应该由民政部决定,应该由山东省民政厅自行按照有关材料决定。目前王鹏的材料已退回山东。

  当天,记者采访了山东省民政厅优抚处的杨处长。他说,现在省里对王鹏死亡的性质不好定,因为在十三局提交的材料中,对王鹏的死亡情节和死亡性质都交代得模糊不清,单位性质和单位提供的证件等也不完备。因十三局将材料提交上来后至今没有再过问此事。(来源:据《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