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衣食住行明年都得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9 东南快报

  2004年只剩最后一天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站在这一年的尾巴上,人们难免会憧憬:2005年,我们的生活将要发生怎样的变化?

  2005年1月1日,将有几十项新的法律法规开始实施,它们涉及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吃的更安全

  十类食品实施准入制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九个部门联合出台了食品国家标准的制?穴修?雪订计划,从2005年起对现有食品行业的国家标准体系进行调整。保障食品安全成为新体系的首要目标。

  国家质检总局还将从2005年1月1日起对包括肉制品、奶制品、方便食品、散装速冻食品、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等十类食品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届时,未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未经检验合格并加贴QS标志的散装速冻食品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提示:2005年市民购买食品时,请注意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在购买米、面、油、酱油、醋、肉制品、奶制品、方便食品、散装速冻食品、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时请认真查验是否有QS标志。穿的更放心

  服装将进行毒物测试

  2005年1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是国家强制性标准,对纺织品基本安全作出了新的规定。

  标准将纺织品分为A、B、C三大类,分别是婴儿用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该规范对三大类纺织品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安全及物理特性作出了明确的限制规定。执行新标准后,不符合该技术规范要求的产品,将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

  提示:从事进料加工的服装生产企业和外贸公司的营销人员在签订进料合同时,应在质量条款中注明面料质量符合进口国的标准,以规避外贸风险。买的更便宜

  上千种商品关税下调

  从2005年1月1日起,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我国关税总水平将从2004年的10.6%下降至10.1%,上千种进口商品关税应声下调。

  提示:由于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汽车价格还将继续波动,想买车的读者可以暂时持币观望。住的有点贵

  房贷月供将增加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04年10月28日发布的关于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2004年10月29日以前发放的合同期在1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穴组合?雪贷款利率将于2005年1月1日起随之上调?穴住房利率上调幅度为0.18个百分点?雪,还款利息也随之增加。

  提示:由于多数银行对房贷客户并不提供还款对账单,且在合同中声明“贷款期间,遇贷款利率调整,不另行通知”,请那些有房贷月供的市民注意与银行房贷部门联系,弄清楚2005年每月的月供数字,以避免欠账的危险。链接

  百度一下,元旦起有新的行业法律法规将付诸实施。一、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实施广告新法,发虚假广告可罚3万;二、2005年1月1日起美容美发业将分等级;三、2005年1月1日起北京实验动物管理条例施行;四、2005年1月1日起摩托车销售将必须配新合格证;五、2005年1月1日我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将实施;六、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施行《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七、2005年1月1日起场外非法股票交易被严禁;八、2005年1月1日起七大行业超标用水收高价;九、2005年1月1日起电影制作将首次对外开放;十、2005年1月1日起我国不再实施纺织品配额许可证管理;十一、2005年1月1日起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始年检;十二、2005年1月1日起普通商品进口许可证管理取消;十三、2005年1月1日起不得查封已付全款抵押房。(来源:据《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