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救助站送温暖遇尴尬:宁流浪不进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08 海南日报

  “我们救助站有饭吃,在地方住,春节还买车票送你们回家,现在天气这么冷,跟我们回救助站吧!”近日寒流突至气温骤降,省救助站考虑到露宿街边的流浪人员无法抵御寒冷天气,今晚走上街头为流浪救助者派发毛毯和冬衣,并动用专车接送愿意前往救助站避寒的流浪者回站。但是忙乎了一个晚上,被访的36名流浪人员只有3人愿意前往救助站。

  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记者今晚随救助站工作人员走上海口街头。在南大桥下,发现不少流浪人员,有65岁的老人,也有年青力壮的无业人员,多数人只盖了一层薄薄的被子,有的甚至用塑料纸抵御寒风。那位65岁的老人说,他来自河南周口,一年前就来海口了,平时以捡破烂为生,自觉能自食其力,所以不愿去救助站。救助人员当场帮助老人把厚实暖和的毛毯和冬衣穿在身上,老人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今晚,省救助站走访了南大桥、明珠广场和海口戏院等地,共送出了39床毛毯和40套冬衣。

  被访只有3人进站

  虽然这些流浪人员都乐于接受冬衣,但是一说起去救助站,却是十个有九个摇头。在今天被访的36名流浪人员只有3人愿意前往救助站。

  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在海口戏院的屋檐下,不足七八米的通道上竟然睡了16个人。虽然天气严寒,他们都不肯回救助站。省救助站救助科的许科长告诉记者,一般这些流浪人员都不愿住进救助站,不是因为救助站的条件不好,而是他们把流浪乞讨当成一份长期的工作在做,所以这么冷的天也宁愿在街边。

  3名汉子进站直夸“饭好吃”

  今晚接受救助站劝解住进救助站的是3条来自东北的汉子。他们说,3人从东北过来快半个月了,也试着去找过工作,但包工头不给他们钱,老是打白条,所以他们就出来了。由于没有什么过硬的技能,所以平时靠捡破烂为生。他们说,这几天又冷又饿,真是快不行了。所以救助站的同志一说有吃有住,马上就跟他们过去了。

  救助站特意把他们仨安排了一个房间,并为他们准备了香喷喷的方便面,面对热气腾腾的“康师傅”,他们直夸救助站的饭菜好吃。

  省救助站的邱站长表示,救助站工作的根本原则是自愿救助、无偿救助,所以这些流浪人员不肯来,他们也没办法,只能送些冬衣和毛毯给他们,并告诉他们什么时候需要救助随时可以来,也随时可以走。(文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