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太平洋首个旅游点塞班岛向中国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34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有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把中国公民作为发展旅游经济的主要吸引对象。昨天,国家旅游局和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正 式签署了开放旅游的协议,今后中国公民就可以组团去塞班岛了,这是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开放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伟与北马群岛联邦总督保保塔是昨天刚刚在北京国际饭店签署的这份开放旅游的协议,这是中国 在太平洋地区开放的首个旅游目的地。

  属于北马群岛联邦的塞班岛、天宁岛及罗塔岛东临太平洋,西靠菲律宾海,四季温度在25到28摄氏度之间。在这 里可以跳伞俯瞰翠绿的海岛,也可以潜水亲密接触五彩的热带鱼和红色的珊瑚礁,还可以观看腰部摆动每分钟达200次的草 裙舞。

  塞班岛和天宁岛还曾经是二战时期世界第一颗、第二颗原子弹存放的仓库,提醒着人们珍惜和平。北马群岛联邦是1 990年正式成为美国联邦领土,但这次开放旅游他们的签证程序要比美国容易。

  北马群岛联邦总督保保塔:我们很荣幸比夏威夷和关岛提前获得允许开放中国旅游。我们自己签发签证,少于一天或 者更短。

  据旅行社介绍,去塞班岛旅游办理全部手续不会超过7天,目前上海和广州有去塞班岛的直航班机,北京也将在明年 上半年开通直航。

  塞班岛编后

  由于印尼海啸的影响,很多游客都取消了东南亚旅游。塞班岛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也会给大家一个新的选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