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绑架案遇难者父亲要为其申请烈士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章怀) 昨日,在巴基斯坦中国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姐姐王玲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父亲王老汉一再表示,一定要坚持为王鹏申请烈士称号。

  王玲说,她和王强(王鹏的弟弟)想打消为王鹏“追烈”的念头,是出于对父母的孝心。她实在不忍心看父母至今都不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年事已高的父亲现在还为王鹏“追烈”的事来回奔波。

  昨天,王鹏的父亲王老汉哭着告诉记者,王鹏是他的长子,是家里的经济和精神支柱。他始终不能理解,孩子的工作虽然是商务性质,但“难道商务行业就不能出英雄吗?”王老汉表示,明年初准备带着家人前往山东办理“追烈”的事。“早一天被评为烈士,对死去的王鹏也是个交代,我们心里也会好受些。”

  丧夫又失子的王鹏的爱人孟德群也十分支持王老汉的做法。

  据了解,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王鹏生前所在单位十三局在巴基斯坦的项目已经停止,员工随后也被召回。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刘炳刚告诉记者,巴基斯坦的项目复工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下来。至于人质事件中的幸存者王恩德是否再回巴基斯坦工地,局里会尊重他本人的意愿。王恩德则表示,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年纪也比较大,目前还没有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