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盘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6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31日电 (记者刘文国)贵州盘县说么备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经调查确认是一起责任事故,6名事故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日凌晨1时3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淤泥乡说么备煤矿1号井发生瓦斯爆炸,造成16名矿工死亡。

  据参与此次事故调查的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介绍,造成这起矿难的直接原因是:1日凌晨1时许,说么备煤矿在倒换矿井供电回路时,井下完全停电停风,导致井下瓦斯迅速聚集并达到爆炸极限,但矿上却没有按有关规定将工人撤出矿井,而是让工人继续在井下作业。凌晨1点30分,工人在放炮作业时,母线接头产生火花,引发爆炸,最终造成了井下16名矿工死亡。

  据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二处副处长熊小龙透露,这起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说么备煤矿原矿长兼法定代表人徐建设、副矿长周云等6人现均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