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日起红外线把关驾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5:13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文/图)2004年12月23日,早报报道了《泉州考驾照要过“红外线”》一事,引起了泉州市民的极大关注。昨日,泉州市交警部门表示,红外线桩考仪将从今年元月3日起启用。

  昨日,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周科长表示,元月3日起,已安装调试完毕的桩考仪将正式投入驾驶员考试使用。据悉,目前泉州每天参加驾照考试的考生有200名左右,通过率为
70%—80%。行内人士估计,启用桩考仪后,考证通过率将下降20%左右。

  桩考仪并不神秘

  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周科长表示,有考生认为桩考仪很神秘,会给他们带来心理压力。其实桩考仪只是将以往的人工现场考核方式调整为仪器自动监测。

  所谓的桩考仪其实就是一套红外线探测系统,它设置在一个封闭的场地内,配备了16个探测装置,能精确地记录下车辆的一举一动,然后将数据传输给监控电脑,并在考试结束后迅速判定该考生是否合格。

  这一新技术被采用后大大增加了考试的难度和公正性。如车身稍微出位了一点,移位时稍微超过几秒钟,车轮边缘有点压线等,都将逃不过桩考仪的“眼睛”。

  以前桩考时考官用眼睛看,有时不一定能看清楚,许多错误很可能会被放过去,比如,车身略微有些碰线等“小毛病”。新考试方式采用电脑控制的桩考仪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杜绝人为因素的干扰,真正让技术过得硬的驾驶员上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