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雪影响航空运输 两大机场200架飞机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7: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柏蓓 前天的降雪昨天继续加重申城航空运输的压力。前日晚,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停机位上停满了飞机,两大机场有近200架飞机停飞,打乱了正常的航班秩序,外地飞来的航班也不能按时落地,只能等飞一架落一架。昨天两机场繁忙异常,但是仍不能快速见效,昨天上午两机场约有160个航班延误,滞留旅客数千人。虹桥机场13年来首次两度关闭,上月30日18时45分至21时45分,因为大雪虹桥机场关闭了3个小时,30日23时30分,因跑道结冰,机常再度关闭。昨天上午18时机场部分航班恢复。

  “焦急”,是机场每个人脸上都写着的神情。上海机场集团安全运行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由于航班不能及时起飞,或者外地飞来上海的航班严重延误已经发生了数起乘客不愿意上飞机或者占机不下的情况。

  浦东机场指挥处工作人员说,下雪降温,飞机要普遍除冰,这是造成航班取消或延误的原因。前日晚间浦东100多个机位、虹桥近70个机位全部停满飞机,甚至滑行道也停了飞机。昨天早上5时30分到9时30分,航班集中起飞不能落地。直到中午时分,前一天淤积下来的航班才算飞完,机场才进入正常状态。

  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受前日影响非常严重,飞机调派出现严重问题,而全国各地的雨雪也同时加重了飞机调配难度。东航宣传部工作人员说,上海前日的这场雪是近年来积雪量最大的一次降雪,之前虽然已经做好准备,但是还是有些“忙乱”。积雪后东航4部除冰车在两场不停地除冰,但是半小时才能除完一架飞机,速度远远跟不上。希望旅客能体谅,因为天气原因造成延误或取消航班,这对航空公司来说也是“灾难”,要求赔偿则是过分的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